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心语论坛】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一点体会——以中国古代核心经典外译为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时间:2023年10月31日(周二)14:00-16:00

地点:外语楼517会议室

题目: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一点体会——以中国古代核心经典外译为例

周桂君简介

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北师范大学仿吾青年学者。兼任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吉林省高等学校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吉林省翻译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经典翻译与传播,语言接触与演变,英汉修辞与文体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1项,独立完成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子课题1项。在十几种学术刊物上发表CSSCI以上级别论文50余篇。曾荣获机械工业部青年教师教书育人奖、吉林省高校新世纪人文社科优秀人才、吉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等称号,被评为东北师范大学“我心中的好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