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韩语系第七届趣味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5-04-22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4月18日上午9时许,我校外国语学院朝鲜语专业于篮球场举办了第七届韩国语系趣味运动会。赵爱仙老师,刘淑双老师及毕信燕老师参加了本次运动会。本次运动会受到了我院大力支持,规模空前,极具特色。

本次趣味运动会我系在校学生全部到场,为促进前后辈的感情交流,采取了打乱组合的分组方式,分为A至F六个组。整场趣味运动会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14级新生展示才艺,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帷幕。德语系两名前来助阵的男生与我系14级李文帅同学带来了一首好听的《知足》,悠扬的笛声与轻快的吉他完美融合,搭配清亮的嗓音,为阴沉的天气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刘宸同学一段动感十足的舞蹈,灵活有力的动作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接下来运动会正式开始,比赛共包括四个项目,包括“仙人指路”、“爱的抱抱”、“齐心协力”和撕名牌大战,每个项目都各具特色,充分锻炼了参赛选手的反应速度及默契程度,增强了团队意识。其中撕名牌大战战况最为激烈,现场男女配合极为默契,前后辈之间相互照应,对手之间却火药味十足,参赛选手为了逃脱被淘汰的命运,使出浑身解数,灵活采取不同战术,最终B组以绝对优势获得胜利,全组队员得以全数保留,现场欢呼声一片。“仙人指路”是一项充分展现两名参赛队员之间信任程度、理解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的项目。一名选手被蒙上双眼,在队友的语言指示下做出如跳绳、跨越障碍及转圈等高难度动作,现场氛围异常紧张,最终E组在压力下突出重围,以完美的配合获得胜利。在比赛的最后,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增加了一场撕名牌友谊赛,有大一至大四各级派出代表进行对决,在和谐欢乐的氛围中,大一代表队凭借灵活的战术及牢固的团队合作笑到了最后。此时运动会已接近尾声,在裁判员们精确快速的计算后宣布名次,为各组选手颁发证书及奖品。B组遥遥领先摘取了一等奖的桂冠,C、E组荣获二等奖,A、D、F组因为细微的分差获得了三等奖。一片欢声笑语中,这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完美落下了帷幕。

本次运动会沿袭了我系之前举办的几届运动会的比赛风格,又不断进行改进创新,因此更加完善,为朝鲜语专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积极活力。通过团队的默契配合及不懈努力,充分展示了我系学生积极进取、团结友爱的精神品质,与青科精神,与时代精神接轨,成为一次值得回味的记忆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