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开展“传承科大精神,争做‘六有’学生”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6-10-16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418语音室开展了“传承科大精神,争做‘六有’学生”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全体辅导、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近100人参加了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洪坤为参会同学做专题报告。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并观看了山东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关于赵志全同志事迹报道。通过学习,大家深刻了解了赵志全同志的先进事迹,特别是他团结自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科大精神,生动感人、催人奋进,引起了在场人员的强烈共鸣。

张洪坤传达了学生处《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向校友赵志全同志学习,做有责任的大学生”活动的通知》要求。他表示,校友赵志全同志这种对自己、集体、社会、国家负责的“责任感”是当代每一名大学生应当学习的榜样,希望同学们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做一名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同时,张洪坤结合校党委书记刘兴云、校长马连湘在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部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学校的发展历程入手,对科大精神进行了阐释,希望同学们能够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弘扬科大精神,传承橡胶品格,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争做有精神、有责任、有特色、有文化、有活力的“五有”科大人,为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优秀校友赵志全为榜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与学校同发展共成长,在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期以来,外国语学院把学校“十三五”规划、学习优秀校友赵志全事迹作为开展爱校荣校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契机,各团支部围绕“学习校友事迹、传承科大精神、弘扬橡胶品格”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通过这些主题实践活动加深了对科大精神、橡胶品格的理解,坚定了学校实现“双一流”的信心,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