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玉良教授应邀参加“翻译研究战略论坛(2016)”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6-11-27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19-20日,由《上海翻译》编辑部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中国翻译研究院支持的“翻译研究战略论坛(2016)”在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锐,中国翻译协会秘书长、中国外文局副局长王刚毅,《上海翻译》主编、中国译协资深翻译家何刚强出席开幕式。

会议期间,著名德国汉学家顾彬教授、著名学者香港岭南大学张南峰、穆雷、傅敬民等在大会上作主旨发言。外国语学院李玉良也应邀在大会上作主旨发言,其儒学翻译传播研究受到了与会专家好评。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广泛讨论了各自的学术研究成果。

此次论坛的举办旨在通过与会专家学者们翻译思想的交流与碰撞,加强我国翻译理论的研究,促进翻译政策及规范的完善,从而提升国家的整体翻译理论及实践水平,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王刚毅指出,当今世界格局中我国的翻译理论与实践面临着重大的机遇与挑战,论坛的举办对于中国国内翻译理论研究以及翻译政策的完善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