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师德建设教育月暨教师宣誓仪式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6-09-14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教育和引导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履行职责,9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弘毅楼B102举行师德建设教育月暨教师宣誓仪式,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姜德杰、许桂峰、任素贞、吕耀中、尹洪山、张洪坤,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在副院长任素贞领誓下,外国语学院全体老师右手举拳,面对国旗,庄严宣誓,立志忠诚人民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行为世范……

宣誓后,许桂峰通过习近平在北师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强调了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教师宣誓活动的方式,弘扬师德风范和师道尊严,焕发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感,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道德追求,严守师德规范和师德底线,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四有好老师,让师德在岗位闪光。

姜德杰在宣誓仪式上指出,教师是一份非常光荣并且神圣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因而师德建设非常重要,希望老师们不忘初心,牢记教师誓词,践行师德承诺,甘为人梯,无私奉献,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