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教育大会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6-09-19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教育大会在弘毅楼E403隆重举行。外国语党政领导姜德杰、许桂峰、任素贞、吕耀中、尹洪山、各系主任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36名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张洪坤主持。

院长姜德杰首先代表学院向2016级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接着,他详细地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体系、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并从为什么上大学和什么是大学两个方面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如何度过大学生活。他希望同学们一是要有孝心,孝敬父母,尊敬老师;二是要有耐心,遇到不公平,要学会适应,不要抱怨,并有恒心去改变。最后,他对新生的到来再次表达了欢迎和美好的祝愿。

教师代表赵凤彩与同学们分享了语言学习的方式方法,她说,学习是一种能力,语言学习更要持之以恒,每天都学,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尽早适应新环境,以开放的心态对待身边的人和事,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英语132班彭博代表老生发言,她建议新生既要踏实学习,又要积极参加竞赛及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2016级新生钱宬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一定会发扬科大精神,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

开学典礼结束之后,各系分专业开展了专业教育,帮助新生对本专业有个基本的了解,为接下来的四年学习建立框架,提升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