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与青岛市中德交流合作协会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者:外语学院 [发表时间]:2016-12-26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2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领导尹洪山、张洪坤一行赴青岛市中德交流合作协会参观交流,并举行了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的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外语学院院长尹洪山和中德交流合作协会会长展二鹏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正式战略合作协议。

青岛市中德交流合作协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依托其自身雄厚的政治、经济和文化实力,在联合中德两国各团体和相关社会组织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协会充分利用相关领域专业化人才,在中德文化、技术交流等领域,积极开展了投资咨询、企业交流、信息服务等多项活动,对青岛市的社会发展、招商引资、社团交流等做出了突出贡献。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是中德交流合作协会在高校领域的第一家合作单位。双方领导就今后开展合作的具体形式和可能性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伴随着合作序幕的拉开,双方在文化、教育等领域,如外语人才的联合培养、实践教学、文化会展活动等方面将展开一系列互利互惠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