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人文社科处来我院调研

发布者:外语学院 [发表时间]:2017-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上午,人文社科处处长李勋来、副处长戴尊红等一行三人来我院调研。调研会由院长尹洪山主持,副院长吕耀中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李处长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我校文科科研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近年来,我校的人文社科研究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在争创“双一流”的背景下,人文社科研究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面对这一形势,学校即将出台若干繁荣人文社科研究的政策文件,对于振兴学校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与特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座谈会上,李处长认真听取了大家对人文社科的发展提出的建议,并对外语学院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希望和指导性意见。

吕耀中副院长介绍了外语学院的科研发展规划,并结合学院的现状对如何培育高水平论文、规范科研业绩分类评价、建立科研团队等发表了看法。与会的各位老师就自己关心关注的项目申报、论文发表、著作出版等科研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人文社科处的领导和老师对此一一进行了解答。

最后,尹洪山院长表示,今年是贯彻“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外语学院的科研工作呈现出了可喜的局面,但也面临着困难和挑战。学院将认真落实学校振兴人文社科研究的各项举措,努力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在人文社科处的指导下,全方位提高学院的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