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在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山东赛区复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丁超 [发表时间]:2017-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22日,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山东赛区复赛在山东省外事服务大厅三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曲阜师范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烟台大学、鲁东大学等39所高校的113名选手参加了本届大赛,参赛院校数量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比赛分上下午两个阶段举行。上午第一阶段为淘汰赛,以英译汉的形式举行,内容为企业家教育。比赛成绩为前20名者才有资格进入第二阶段的决赛。这给参赛选手都带来了巨大的压力。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选派的四名选手王露原、常菁、王晓南和王策顶住来自山大、海大等院校高水平选手的压力,稳定发挥,将大部分院校的选手远远甩在后面,全部进入决赛。

下午第二阶段为决赛,以汉译英的形式举行,内容为中国学生留学趋势,主要考察英语基本功和数字应变能力。四位选手均正常发挥,获得的分数也比较理想。复赛的最终排名由两个阶段的加权分数得出。

青岛科技大学派出的选手不负众望,16级MTI的王晓南、王策和王露原获得三等奖,英语141班的常菁获得优秀奖。英语系丁超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青岛科技大学包揽了本次复赛的一、二和三等奖。获得一、二和三等奖的选手将代表山东赛区于5月份参加华东大区的复赛。

外国语学院历来非常重视MTI研究生教育和全国口译大赛。赛前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协调科大初赛的准备工作。指导老师在复赛前多次对四位选手进行口译集训,在技术和心理上对选手进行积极的引导,并在比赛的最后一刻不断给选手打气,帮助他们稳定心理情绪。赛场很多院校的带队老师和学生都对科技大学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咨询相关经验。本次口译大赛也是科大MTI教育成果的成功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