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在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华东大区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丁超 [发表时间]:2017-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13日,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华东大区赛在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贻芳报告厅如期举行。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大学、东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75所院校的15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参赛规模为口译大赛历史之最。

大区赛分上下午两个阶段进行。上午第一阶段为英译汉,话题为互联网团购。话题较为新颖,牵涉到不少专有名词和营销知识。只有五分之一的选手有资格进入下午的决赛。下午第二阶段的决赛形式为汉译英,话题为中国经济改革及对世界的贡献,主要考察选手的英语基本功及数字转换技能。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选派的四名选手王晓南、王策、王露原和常菁在全部顺利通过山东省复赛之后,一路过关斩官,在大区赛中再次取得佳绩,全部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帮助学校提高了声誉。丁超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正如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许钧教授在闭幕式上所说,口译是所有学科中最难的一门学科。口译员所学涵盖天文地理、包罗万象,终生都不能停下学习的脚步。建议对口译感兴趣的同学勤学苦读,在口译学习的道路上才能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