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译时事政治,做“五有”学生”主题活动

发布者:贾明明 [发表时间]:2017-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近日,外国语学院启动了“译时事政治,做“五有”学生”主题教育活动,课上利用五分钟的时间,开展时事翻译,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专业学习中。

活动主要在专业课中开展,每节课拿出五分钟的时间,翻译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一带一路”、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等题材的通讯或者文章,增强学生对所学语言运用能力。通过对时事的翻译,增加了专业课教学的趣味性,提高了学生学习兴趣,帮助学生了解当下的时事政治,在课堂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共鸣。此外,为了提高课堂趣味性,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组织老师集体备课,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教师的政治修养,提升了学习动力,一举多得。

据悉,“译时事政治,做“五有”学生”主题教育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开展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寓思想政治教育于专业课教学中,既体现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职责,又与课堂教学相结合,得到了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后续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依托专业课教学,将爱国主义教育、爱校荣校教育、感恩教育等内容纳入其中,持续开展此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