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情系母校,放飞梦想”系列毕业教育活动

发布者:贾明明 [发表时间]:2017-06-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2017届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倡导毕业生爱校荣校、文明离校,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保证毕业生离校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外国语学院开展了“情系母校,放飞梦想”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学生尽快融入社会,扬帆远航。

“薪火相传”升学交流会。6.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弘毅楼E403召开了“薪火相传”考研、出国留学交流会,会上考研优秀代表彭博、孙颖昕、翟亚蕾3同学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以及择校、考研复习心得,他们用质朴不加修饰的语言诠释着考研历程的点点滴滴。出国留学代表谷美洁、林静分享了自己申请出国读研的经验,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爱好和能力选择合适的专业和院校,在场学生均表示受益匪浅。彭博同学的一句“耐得住寂寞,放得下欲望”也成为众多学子在考研路上的新的座右铭。

“不忘初心,筑梦远航”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6.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楼502会议室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增强感恩奉献”主题教育活动,会上,党总支书记姜德杰对全体学生党员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要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提升党性修养,履行党员的使命,争当优秀校友,为学校、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增光添彩。会后,面对庄严的党旗,全体毕业生党员进行了宣誓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全体毕业生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洪亮的声音传遍了整个学院楼,用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毕业.起点-社会新生大讲堂”活动。6月20日上午,杨晓梅、赵凤彩、赵爱仙、王维幸、巫莉丽等10余名老师在弘毅楼教室给9个毕业班的学生上了“最后一堂课”。老师们通过自己创作的诗词、视频、PPT等方式,与毕业生共话往昔岁月,表达自己对学生的关心爱护,并通过分享自身的工作经历,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希望和祝福,希望同学们踏上社会之后能够迅速适应新的角色转变,融入新的环境。也期望同学们不管走的再远,都要不忘初心,始终牢记科大精神和橡胶品格,踏实认真的对待每一件事,为中国梦的实现努力奋斗。

最美外院人系列活动。6月1号至6月20号期间,开展了“最美外院人”照片征集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纷纷在校园内拍照留念,记录下与科大有关的日子温情瞬间,用自己绽放的青春铭记自己是骄傲的外院人,留下对“五有”高水平大学的温馨回忆。另外,开展了“奔跑吧,美丽外院人”活动,毕业生穿着印有学院楼的统一文化衫,从学院楼开始,重走校园路,通过所有签到地点后,最后回到外院楼,用自己绽放的青春为美丽外院代言。

“说句心里话”毕业生座谈会。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是科大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在以“毕业,起点”为主题毕业生学生干部座谈会上毕业生们踊跃发言,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分享大学生活学习的收获与体会,并为学校早日建成“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言献策。院长尹洪山和大家畅谈人生规划,他说毕业既是终点也是起点,希望大家踏上社会之后勿忘同学友情、自身责任,尤其是勿忘初心,在工作中弘扬“科大精神”,做到内外兼修、知行合一。

据了解,外国语学院非常重视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通过发放印有学院楼的文化衫等多种途径开展爱校荣校教育,教育引导毕业生争当文明离校楷模,为学弟学妹做好榜样,把良好的学风、校风继续传承,树立为社会做贡献、为母校争光彩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