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7年外语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手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夏秀芳 [发表时间]:2017-06-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水平,在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精神的指引下,外语学院成功组织和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能手大赛。学院成立以尹洪山,姜德杰为组长,任素贞,吕耀中,康宁和刘靖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参赛选手为全院38岁以下并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独立承担本专科教学任务的专职老师。

学院已于4月12日-6月17日组织领导小组成员对参加学校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教师开展教学评价和听课活动。

6月22日下午1点,外语学院教学竞赛拉开帷幕。尹院长和任院长首先给参赛老师热情洋溢的鼓励。学院组织领导小组成员对所有参加学校教学竞赛的教师集中组织现场说课讲课,评选出学院的教学能手,并推选出参加学校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的教师。

参加学校青年教学竞赛的共四位老师。大外一的王丽老师热情洋溢,整个课堂面带微笑,充满激情,很有感染力。日语专业的王宁老师一出场就吸引了评委和观众的注意力,她的声音温婉甜美,语速柔和适中,板书工整大方。大外一的孙巍老师教态自然,语言流畅,思路清晰。大外二的赵洪娟老师条理清楚,重点突出,很有亲和力。这四位优秀的老师获得学院特等奖,并将代表外国语学院参加学校教学能手竞赛。

随后分英语专业,大外,小语种三组进行比赛。参加比赛的人数为英语专业6人,大外7人,小语种7人。英语专业老师们将写作,法律英语,跨文化交际和精读等课程做了精彩讲解。大外的老师们将英语精读和视听说两项课程完美地呈现在讲台上。小语种的老师们也充分展示了她们娴熟的语言技能和巧妙的教学技巧。

评委从教学设计,现场说课和课堂讲课三个环节为选手打分,其中教学设计占15%,现场说课5%,课堂讲课80%。高媛媛老师以巧妙的教学设计和精彩的课堂教学获得英语专业组一等奖。巫莉丽老师轻松自然的教态征服了评委,获得小语种一等奖。翁瑾老师纯正的发音显示了她不凡的语言功底,轻松获得大外组一等奖。

每位老师都做了精心准备,每一个环节都体现了他们的心血和扎实的基本功。在这个熟悉的讲台上,老师们不仅展示了自己的风采,而且选手之间也是一种交流和学习,观众们更是受益匪浅。大家利用这一次宝贵的机会,认真思索如何为人师,怎样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如何真正做到传道授业解惑!

附获奖名单:

特等奖:王丽,王宁,孙巍,赵洪娟

一等奖:高媛媛,巫莉丽,翁瑾

二等奖:段晓茜,杜璇,于一帆,孟珺捷,安颖,陈楠

优秀奖:于秀,杨慧,冯爽,崔婕,于豪,刘文娟,毕信燕,梅中芳,杨萍萍,高扬,许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