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与橡胶谷集团建立实习实践基地

发布者:贾明明 [发表时间]:2017-07-03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外国语学院与橡胶谷集团在橡胶谷签订实习实践基地,橡胶谷集团副总裁路建平、人力行政中心总经理苏玉萍、外国语学院院长尹洪山、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飞及相关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实习实践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

仪式上,双方代表签订了外国语学院——橡胶谷集团实习实训基地协议书,并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尹洪山向橡胶谷集团介绍了外国语学院近年的发展现状,所取得的成绩、经验和今后采取的措施与努力方向,并指出实习实践基地的建立体现了企业对学校教育事业的支持和社会责任的担当,希望以后在更多的方面加强与企业间的合作。路建平副总裁介绍了近年来橡胶谷集团电商平台的发展方向和人才需求状况,并指出随着电商的不断发展,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企业对外语人才特别是外语电商人才的需求,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能够加强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依托青岛科技大学的人才优势,橡胶谷集团将全面发展国际电商平台,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外语学院将根据学生意愿和企业需求,每年派学生到橡胶谷集团进行实习;橡胶谷集团将按照学校教学实际,加强电商知识和国际贸易知识的培训,双方共同培养具有外语素质和电商素质的复合型人才。

据悉,近年来外语学院为了提高学生就业素质,增强竞争力,积极与企业进行联系,目前已与橡胶谷集团、译国译民翻译有限公司达成实习实践合作协议,并积极与中译语通、优创(青岛)数据技术有限公司、青岛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等积极联系,为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创业提供支持和帮助,培养具有综合素质的外语人才,推动学院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