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7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俄语系 [发表时间]:2017-10-18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6日,2017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圆满落下帷幕,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山东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151所开设本科俄语的高校(全国共153所)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俄语161班益影同学代表学校参赛并获得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将接受教育部留学基金委资助,赴俄罗斯留学一年。

据悉,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是中俄“国家年”、“语言年”活动教育领域五大机制化项目之一,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共选拔出 450 名优秀俄语人才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计划赴俄深造和学习。此次为大连外国语大学第四次承办该赛事,得到了国家教育部、辽宁省教育厅、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馆等中外方的大力支持和高度关注;来自教育部外指委俄语分委会以及国内高校俄语专业的知名专家学者担纲大赛评委和监委;百余名带队教师及嘉宾莅临赛场,参赛选手及院校数量创历史新高。

本届大赛与往届不同之处在于,本届大赛在原有传统专家命题会基础上增加了拼题会,拼题专家由非命题院校专家担任,以此增加命题程序的科学性和命题内容的客观性;充分考查选手语言基本功基础上,还将重点考察语言表达能力和俄汉双语的互译能力;复赛环节取消了传统的国情知识问答,决赛环节尝试采用即时采访翻译、模拟真实场景等,更有利于考察选手的语言能力、翻译能力及现场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