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合格评估顺利举行

发布者:裴淑娟 [发表时间]:2017-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7日,我校外国语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合格评估评审会在经管楼313会议室举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忠廉教授担任评审组长,评审组成员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苗兴伟教授、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俊菊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杨连瑞教授、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张文忠教授、中国石油大学文学院副院长王新博教授、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勇彬教授。校党委常委、副书记张元利出席评审会并讲话,研究生院与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评审会。

上午8点半,评审会正式开始。张元利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布局和专业特色,并就我校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点的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张元利希望专家组在评估中为我校的研究生教育把脉诊断,并提出宝贵意见。

评审会由专家组组长黄忠廉教授主持。首先,学科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吕耀中从学位点简介、人才培养与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质量管理与制度建设、就业指导与社会评价、存在的问题与努力方向六个方面进行了学位点建设情况汇报。七位专家进行提问,并结合评审材料分别提出了各自的宝贵意见及建议。专家组认为,外国语学院此次自我评估材料准备详实、简明、规范,对学位授权点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认为学科定位准确,师资队伍强,整体发展态势良好。

随后,专家一行来到外国语学院,考察了学院笔译实验室、同声传译实验室及语言视听中心。在学院502会议室,专家们认真审阅了学位点教师科研成果、学生培养方案、毕业论文等支撑材料。并在英语系教研室与俄语系教研室同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

下午,专家组在经管楼313会议室就此次评估进行讨论、打分、评议及意见反馈。张元利副书记致答谢辞,对专家们的准确、中肯点评表示由衷感谢,并希望外国语学院认真听取建议,积极进行整改。外国语学院院长尹洪山、党总支书记姜德杰表示,学院将认真贯彻专家组的意见,进一步加快人才引进力度,不断优化学科方向,提高我院研究生教育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