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韩语系学生在2017年山东省大学生韩国语话剧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者:韩语系 [发表时间]:2017-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5日上午,由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中国海洋大学和青岛世宗学堂共同主办的“2017年山东省大学生韩国语话剧大赛”在中国海洋大学文新学院乐海堂拉开帷幕。中国海洋大学李华军副校长、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李寿尊总领事等出席大赛开幕式。

李寿尊总领事表示,中韩两国的文化交流源远流长。自建交以来,双方在在经济、政治、教育、文化等诸多领域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并且引用了中国古诗“梅花香自苦寒来”和韩国俗语“雨后的土地更硬”来预示了中韩两国关系的美好前景,最后预祝了此次话剧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李华军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海洋热烈大学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他指出,山东省作为连接中韩两国的桥梁,重要性愈加突出。他表示,此次大赛为山东省各高校韩国语系搭建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积极促进了大学生对韩国文化的了解,切实推进了中韩两国之间的沟通与合作。

本次话剧大赛吸引了来自山东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山东师范大学、烟台大学、青岛理工大学、曲阜师范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农业大学10所山东省内高校的韩国语系学生参加。10所高校的参赛选手结合中韩文化,将传统故事进行创意性改编,使其更具趣味性,给观众和评委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这也充分体现了学生们扎实的韩国语语言功底及对韩国社会文化的深入了解。

我系在本次大赛中凭借剧目<왕자없는신-데렐라>(没有王子的灰姑娘)获得了团体三等奖的佳绩。该剧目讲述了脾气暴躁的灰姑娘为参加王子举行的舞会而引发的一连串啼笑皆非的故事。灰姑娘误打误撞地拦截了人鱼公主的精灵,又误打误撞地抢走了白雪公主的王子。经典的童话人物,新颖的故事情节,同学们的精湛演技,三者碰撞出的火花塑造了精彩的演出效果。

精彩瞬间


一个月的时间,同学们努力排练,不断修改剧本,调整发音,最终得到了观众及评委的认可。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提高了自身的韩国语语言水平,还收获了珍贵的友情。当然,除了演员们的努力,也少不了负责道具音效等同学的幕后工作的完善,更重要的是赵爱仙老师一直以来的指导与支持。相信在同学们与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系在下一届韩国语话剧大赛中一定能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