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张淑华为分管和联系单位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下午,副校长张淑华为分管和联系单位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教务处、研究生院、图书馆、外国语学院、数理学院5个单位30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德杰主持。

宣讲会上,张淑华作了《砥砺奋进、继往开来—立立足新时代 贯彻新思想 开启新征程铸就新辉煌》主题报告。从十九大概况,十九大报告重点解读,十九大报告新提法、新概念解读,贯彻新时代新要求四个大方面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

报告中,张淑华重点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对高等教育的论述,张淑华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求大家深刻领会“四为”服务的教育方针,深刻领会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深刻领会扎根中国大地的办学要求,深刻领会德才兼备、德学兼修的育人要求,深刻领会对教师的德才要求,深刻领会加强高校党建的保障要求;打好高等教育的三个攻坚战,一是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攻坚战,二是促进教育公平攻坚战,三是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攻坚战。

报告最后,张淑华总结了分管和联系单位近一年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不足和有待改进的方向。希望各单位打起精神,按照十九大报告、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学校十次党代会报告谋划学院发展和下一年的工作。张淑华要求,所有老师和学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埋头苦干、改革创新,为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