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驻青高校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于秀 [发表时间]:2017-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第十三届驻青高校英语演讲比赛于12月17日下午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本次比赛由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海军潜艇学院八所高校的十六位优秀选手参赛。我校代表队由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贾明明带队、英语系教师于秀担任指导老师。经过激烈角逐,英语163班牛星惠同学获得二等奖,英语151班张一凡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三分钟的定题演讲,主题为“China in a new era”;第二环节是两分钟的即兴演讲;第三环节为选手们随机抽签两两组队,进行英国议会制辩论。我校两位参赛选手以其准确的语言表达、清晰的逻辑思维、灵活的应变能力获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喝彩。

驻青高校英语演讲比赛创办于2005年,旨在激发驻青高校大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提高英语口语表达能力,促进驻青高校英语教学交流。该比赛是青岛地区高校英语演讲最高级别的传统赛事。据悉,第十四届驻青高校英语演讲比赛将于2018年在青岛科技大学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