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欧盟一级译员张光波为我院MTI研究生进行口译集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1-0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5-29日,我校客座教授张光波应邀前来为我院MTI研究生进行为期五天的口译培训。

张光波,副教授,曾于2005年参加了欧盟举办的高级口译员培训班,并获得了欧盟同声传译证书,目前为国际口译员协会(AIIC)会员、欧盟委员会一级译员、欧洲议会一级译员、大连海事大学客座教授,2012年被我校聘为客座教授。2009年1月至今,任职于联合国国际海事组织中文同传组。

本次集训为期5天,分交替口译和同声传译两部分。张教授的课,风趣中带着严肃,苛刻中不乏鼓励;授课内容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取材于欧盟口译培训一手资料,结合自己近年来参与会议所译的材料,在模拟中真正训练每位同学的实战能力;倾囊相授自己独创的交传和同传方法。此次培训加深了学生对所学理论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对所学知识的应用能力。同时,学生们的表现也获得了张光波教授的积极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