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MTI教育中心成功举办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青岛科技大学选拔赛

发布者:MTI教育中心 [发表时间]:2018-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为“一带一路”建设造就专业化的翻译人才,激发学生对翻译学习的热情,外国语学院MTI教育中心于3月20日在外国语学院语音室举办《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青岛科技大学选拔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三个校区86名本专科、研究生报名参加。MTI教育中心主任房钰老师、英语系主任杨晓梅老师、英语系于巧峰老师、丁超老师、杜璇老师担任评委。比赛分为汉译英和英译汉两部分。大部分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展现了较好的语言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房钰老师在赛后点评中肯定了参赛同学的表现和参赛热情,也指出了不足之处,最后勉励同学们继续加强学习。

经过近五个小时比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若干。其中,获得特等奖的马超同学,以及获得一等奖的张存哲和张浩然将代表我校参加山东省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