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岛大学卞建华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者:房钰 [发表时间]:2018-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青岛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卞建华教授应邀在外语楼418室作了题为《多元文化语境下的翻译与翻译研究---兼谈外语学科项目申报》的报告。报告会由尹洪山院长主持,副院长吕耀中、副院长康宁及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首先,基于自己的翻译教学经验及对学生的调查,卞建华教授对翻译研究的范围、现状以及翻译理论涵盖的内容进行了全面的梳理,然后提出翻译文化观的确立与翻译研究的文化转向为翻译研究打开了广阔的思路,并对多元文化语境下的翻译及翻译研究的特点和使命进行了讲解。最后,结合自己的项目申报经历,卞教授向大家分享了外语学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技巧和注意事项,并以自己的项目申报书为例进行了详尽的讲解。

卞教授的报告思路清晰、内容翔实、生动风趣,不仅为我院师生的翻译研究与实践提供了新的思路,也对老师们申报高层次的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