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贾明明 [发表时间]:2018-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明德334召开考研交流会暨2019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贾明明、全体辅导员以及15级同学参加了交流动员会。

会上,保研到中国外交学院的常菁同学就保研条件、保研准备、保研后学习生活进行了交流。考取武汉大学的张晓妍并分享了自己的考试经验,希望大家提前着手,认真准备。跨专业考取社会科学院大学的李臣臣、以及考取首都经贸大学的郭凡凡谈了各自考研经历,他们表示跨专业考研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经历,要慎重选择,院校选择时要广泛搜集信息,面试时,要自信、淡定、从容、谦虚。

在交流互动环节,4位考研的优秀毕业生针对同学们的提问逐一作了解答。他们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树立学习目标,夯实基础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努力提升自我和完善自我。交流会结束后,贾明明对15级学生进行了考研动员。他从大学生考研、就业形势及学生的实际出发,进行了考研形势分析。要求大家要明确考研目的,理清就业和考研的关系,合理定位找到学习动力,鼓励同学们要抓住机会、把握目标,做一个有梦想的人。

据悉,外国语学院向来重视考研工作,通过定期举办考研、过级学生座谈会和学习经验交流会,积极引导和鼓励学生考研,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18年共有44名同学考上了中国社科院大学、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山东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考研通过率较去年提高了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