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科大学子在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华东赛区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杜璇 [发表时间]:2018-05-29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6日,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华东大区赛在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举行,青科大学子张浩然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佳绩,获得华东大区赛三等奖。

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华东大区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江苏省翻译协会和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承办,我校学子经过校级初赛、山东省复赛的层层选拔,成功晋级,获得此次华东大区赛的参赛资格。在外国语学院MTI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指导老师杜璇老师的悉心指导,入选华东大区赛的张浩然同学稳定发挥,斩获奖项。

来自华东地区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福建等省市的近140名本科生和硕士生参加了此次大赛。大赛采取上午英译中、下午中译英、分赛场和淘汰制的形式。上午的初赛从近140名选手中选拔29人晋级下午的决赛,下午的决赛从29名选手中选拔10人晋级全国总决赛。上午英译中的主题是斯坦福大学教育创新,下午中译英的主题是基因组研究。试题语速快、话题新且涉及到较多专有名词。

赛后,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严志军以及江苏省高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李宵翔分别对本次大赛选手的表现分别进行了点评。两位教授认为,参赛选手实力不断提高,表现了各大高校翻译教学水平的稳步提升,满足了我国日益扩大的对外交流需求。同时希望更多的同学参赛获奖,以赛会友,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