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大使进校园”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巫丽莉 [发表时间]:2018-06-20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下午,中国原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赵彬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奥地利国情及中奥双边关系》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尹洪山教授主持,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淑华、中德双元工程学院副院长罗毅、德语系主任巫莉丽以及部分外院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赵彬大使从历史、政治、经济、文化等多角度介绍了奥地利的国情,阐述了中奥双边关系的历史与未来。会后,赵大使与师生进行了互动问答,现场气氛热烈。

赵彬大使历任驻卢森堡大公国大使馆随员、外交部西欧司副处长、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首席馆员、上海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2012年8月至2016年10月期间任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在奥地利、德国国情及外事外交方面有着深入独到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