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年教学效果优秀奖选拔赛暨外国语学院教学能手大赛举行

发布者:孙巍 [发表时间]:2018-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6日,外国语学院教学效果优秀奖选拔赛暨教学能手大赛在外语楼418教室举行。副院长任素贞,康宁,院长助理刘靖、各系部主任及学院教学督导员担任评委工作。首先参赛教师陈超、刘昱君、杨晓梅、王丽、王宁、孟靖分别展示了15分钟的课堂教学环节。每位教师的教学设计都充满新意,均采用当下主流教学方法;课件制作精美,不仅有图片文字展示,还辅助以视频,动画等多媒体手段;授课语言优美,教态大方;授课过程互动性强,时刻吸引听众的注意力;整个授课过程流畅自然,从中不难看出每一位参赛教师课下的精心准备,真正体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展示环节结束后,任院长组织参赛教师和观摩教师进行研讨。期间,多位观摩教师表示此次教学能手大赛让人耳目一新,从中学习到了同事们很多优秀的教学理念,这些教学思想和手段都可以应用到自己的教学当中。讨论气氛热烈,大家各抒己见,学院教学督导员还对参赛教师提出了宝贵而中肯的建议,并且都希望以后能经常举办教学研讨会,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近年来,学院领导着重加大对新进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本次教学大赛近三年新引进的青年教师全程观摩。大家表示看到六位骨干教师的展示后受益匪浅,他们一方面感慨于参赛教师的合理教学设计和先进的教学方法,一方面也表示对自己的工作要更加努力,积极的吸取经验,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研讨结束后,任院长作总结:肯定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鼓励其他观摩教师多多参与到比赛当中,做到以赛促教,同时,任院长也对参赛教师提出希望,希望她们能在学校的比赛环节再接再厉,取得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外院教师风采,为外院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