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双代会】外国语学院召开共青团第三次团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者:王雨昕 [发表时间]:2018-07-0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30日,共青团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胜利召开。校团委书记王锋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洪坤、学院领导任素贞、吕耀中、宋飞、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于彦丽等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机电工程学院、艺术学院、传播学院等16个兄弟学院分团委、后勤分团委、高密校区团委负责同志,以及在外国语学院团学系统工作过的部分老团干、学生会主席也应邀出席。110名团代表和106名学代表代表全院青年学生参加会议。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飞致开幕词。他指出,第二次团代会和第二次学代会召开以来,学院各团支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在学院党总支的直接领导下,精准站位,服务大局,搭桥梁、聚人心、讲奉献、创品牌,在“心系青年、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宋飞强调,青春承载梦想,实干创造未来,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和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以这次团代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团结和带领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以青春为笔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绝代芳华,以奋斗为符描绘无愧于历史的锦绣篇章,在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锻造自我、放飞自我、成就自我。各兄弟学院分团委、后勤分团委、高密校区团委来电、来函祝贺大会胜利召开。艺术学院分团委书记赵含代表兄弟学院共青团向大会致贺辞。

校团委书记王锋业代表校团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外语学院分团委把推进共青团组织自身建设、自身价值融入到学院的发展与改革中,将团学活动的设计、实施紧密对接学院的环境特色,在专业教育与社会实践、学习氛围营造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打造了“外语文化节”“外院之星”等团学活动品牌,深受广大青年学生的喜欢。他对学院团员青年、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教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锤炼意志,培养高尚品格;三是要勤学善思,学以致用,打牢扎实的知识根基;四是要勇于投身创新创造,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五是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永远保持奋斗精神。他希望外国语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学干部一定能够以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科大梦”的历史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洪坤在讲话中代表学院党总支充分肯定了学院分团委取得的突出成绩,对学院共青团过去几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要求共青团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要清晰确立“工作目标”,通过强化思想引领、夯实组织基础、提升第二课堂活动品质等措施,培养出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外语人才;要努力追求“工作卓越”,取得学院共青团工作“里程碑”似的一流工作业绩,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他希望学院共青团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全面发展自己,在学校、学院搭建的平台上,在社会工作、科技创新、文艺体育、志愿服务等方面锤炼自己,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外语人才!

会上,贾明明代表共青团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勇担重任,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为建设“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王晓琦代表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二届学生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牢记使命创辉煌》的工作报告。各代表团分组学习讨论了上级领导讲话、并讨论审查了两个工作报告。

根据选举办法,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共青团委员会常务委员和学生委员会委员,贾明明当选为共青团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书记,辛婷婷当选为副书记,巫莉丽当选为兼职副书记。在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和主席,王晓琦当选为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主席。

宋飞出席“双代会”闭幕式并讲话。他强调,青年兴则学院兴,青年强则学院强, 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借这次双代会之际,希望团员代表们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把这次大会的精神迅速传达到广大团员青年中去,用大会的精神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并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团员青年,共同把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学院工作再创佳绩。

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全党全国都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外国语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学干部一定能够以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奋发进取,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科大梦”的历史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