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小语滴”助力新生起航

发布者:贾明明 [发表时间]:2018-09-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丹桂飘香迎八方学子,初秋送爽育国际英才。9月8日,外国语学院迎来194名本科生和57名研究生。为使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感受外国语学院的文化氛围,开展各项迎新工作,用温馨、热心、贴心的服务,为新生开启大学之门。

领跑小语滴,助“新”起航。开展“小语滴”领跑计划,通过17级各班级与新生班级一对一结对子的形式,由老生班级将所对应班级的新生迎进学校,并给予适应性指导,帮助指导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外院星直播,为“新”筑梦。邀请刘琦等了5名品学兼优的外院之星,通过新生报道直播平台,开展“聊一聊大学那些事”活动,为新生介绍学习经验,答疑加入学生会、社团等新生困惑,帮助新生筑梦起航。同时利用直播平台报道现场情况,辅导员介绍迎新情况以及新生报道流程,助理新生顺利完成报到手续。

班主任迎新团,携新共进。设立班主任工作站,18级新生班主任现场解答学生和家长的疑问,让每个新生在开学的第一天就结识自己的班主任,并通过班主任了解专业学习及就业现状,为班主任与学生携手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党员先锋岗,温馨服务。高年级学生党员志愿者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参与到迎新活动中来,为新生排忧解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新生树立了榜样。

中午,学院领导热情走访了学生宿舍,了解新生需求,帮助新生解决困难,并为寿光受灾同学发放了爱心大礼包,让新生感受到了浓浓的家的氛围。此次走访,拉近了领导老师与新生的距离,使新同学感受到了浓厚的家的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刻苦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语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