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优秀校友、十大杰出新香港青年骆勇返校交流

发布者:贾明明 [发表时间]:2018-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蔓蔓日茂,芝成灵华。弹指一挥间,昔日懵懂少年已成长为参天大树。9月26日,我校优秀校友、十大杰出新香港青年、香港优才及专才协会主席,香港易集团1(控股)有限公司CEO、外国语学院优秀毕业生骆勇重返母校,重游校园,并与学院老师、同学交流经验,分享经历。

9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外语学院楼514举行了骆勇校友座谈会,骆勇同外院师生们分享了十几年来的奋斗经历和工作中的成绩与经验。外国语学院院长尹洪山、党总支书记张洪坤,校友办副主任汪洋,骆勇上学期间辅导员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于彦丽、海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中彬以及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师生座谈会由张洪坤主持。会上,汪洋对骆勇的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校友会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校友的发展从一个方面反映出学校的办学水平,母校始终关心着校友,关注着校友的成长。尹洪山从系部设置、科研水平、学生规模等方面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现状以及发展情况,他指出校友是学校拥有的宝贵财富,希望校友能常回家看看。张洪坤表示骆勇是外语学院的骄傲,希望在座同学能够汲取杰出学长的成功经验,学习杰出学长的奋斗精神,锲而不舍,奋发图强。

9月27日下午,骆勇成才经验分享会在第三报告厅举行。分享会上,骆勇表示,阔别十多年后重返校园,看见亲爱的学弟学妹们,他心情激动,思绪万千,仿佛又回到学生时代、青春岁月。他感谢老师们的信任,更感恩母校的教育培养。接着他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的经历,分别从心怀感恩、胸怀梦想、奋斗青春这三个方面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奋斗道路上的收获与感悟,希望同学们能够怀揣梦想,砥砺前行。最后,骆勇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骆勇的报告在同学们中引起了广泛共鸣,报告会上不时地传来阵阵掌声。

据悉,骆勇现为香港易集团(控股)有限公司CEO和香港优才及专才协会主席。2010年更通过“香港优才计划”移居香港,2015年同著名钢琴家郎朗等共同被评选为“十大杰出新香港青年”曾获得山东省高校优秀毕业生、上海市优秀毕业生、香港电台『新港人的先锋』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