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德国帕德波恩大学文学院院长来我校交流

发布者:巫莉丽 [发表时间]:2018-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下午,德国帕德波恩大学文学院院长Volker Peckhaus教授、德语专业Julia Settinieri教授、文科项目协调人朱虹雨一行三人来我院进行座谈,外国语学院院长尹洪山教授,德语系主任巫莉丽与德语系教师代表崔婕参加了会谈。

此次会谈是建立在当天上午由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教授与德国帕德波恩大学校长Birgit Riegraf教授共同签署的文科项目合作协议的框架内进行的。在下午的会谈中,双方的院长进一步围绕专业建设、本科交换生项目、师资培训与博士培养、科研合作、硕士点共建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而富有成效的交流与探讨。

据悉,自2019年夏季学期开始,德语专业每年可选派两名优秀本科生赴帕德波恩大学交流学习,这是德语系继2015年与德国班贝格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之后的第二个本科生交换项目。本次与帕德波恩大学文学院的合作,是基于青岛科技大学与帕德波恩大学20余年长期合作的基础之上,首次实现从理工科专业拓展到文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