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张文忠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者:刘靖 [发表时间]:2018-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繁荣工程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文忠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在经管楼313会议室做了一场题目为“英语课堂自运行展示环节设计2.0”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吕耀中主持,院长尹洪山以及外国语学院的部分教师与学生参加了这次讲座及交流。

张文忠教授首先分析了国内EFL环境与教学面临的学用分离等问题以及不同学者对解决这些问题进行的探索,指出教学理论落地实践的有效途径:课堂展示活动。张教授接着回顾了“赋权增能型”英语教育教学理念及1.0版“我爱秀”设计在不同高校进行课堂实践后的反思认识,然后详细阐述了“做学用”课堂自运行展示环节的2.0版“七角色四环三步”和“八角色五环五步”学生自组织、自运行课堂实践模式,指出角色、权利、责任与能力的对应关系。张教授最后提出赋权增能型”英语教育教学的愿景:让学生“忙”起来,自觉、自愿、自动地投入学习,在“做、学、用”的过程中,为学生“设角色、赋权力、定责任”,学生将“展个性,增全能”,并促使一线教师对EFL课堂教学模式做更多的思考。

张文忠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实用。报告结束后,张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耐心解答了关于课堂活动中师生角色分工、评价机制以及展示活动材料选取等问题,使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尹洪山院长最后对报告作了简要总结,这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