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大学女生心理专题讲座

发布者:贾明明 [发表时间]:2018-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升女生健康意识,近日,外国语学院在心理咨询中心举行了“魅力女生,美丽人生”大学女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讲座由心理中心副主任李海玲主讲,外国语学院小语种专业全体女生参加讲座。

讲座从一则趣味心理游戏中开始,同学们情绪高涨,热情满怀。讲座上,李海玲从女性基本心理特征、女大学生常见心理议题、人际交往分类、你应该学会的事四个方面与参加讲座的女生进行了交流。她提醒女同学们要勇敢面对现实,正确自我评价,树立信心,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她说,做魅力女生,就是做一个有知识、有涵养的现代女性,这样的女性不仅有正确的自我意识,而且在大学期间有明确的奋斗目标。最后,李老师祝愿全体女生“做魅力女生,享美丽人生!”

据悉,此次活动也是外国语学院针对女生多的特点开展的“友爱我”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培养女生健康的心理素质,提高人际交往技巧和能力,激发学习兴趣,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