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韩语系韩字节写作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赵爱仙 [发表时间]:2018-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韩语系第二届“韩字节写作比赛”于明德楼212教室成功举办。韩语系系主任赵爱仙老师、韩语系外教崔柔永老师、韩语系孙福姬老师、刘淑双老师、毕信燕老师、李胡玉老师,以及韩语系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赵爱仙在主持开幕式过程中,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随后外教崔柔永进行了发言,阐述了这次活动的初衷,分析了韩国学生和中国学生相处的差异,希望韩语系前辈和后辈之间相互认识了解,互相帮助,更加和睦友好地相处,共同创建一个更好的韩语系。

刘淑双介绍了比赛规则:大一新生进行韩字临摹比赛;大二以“我最喜欢的季节”为题进行一小时写作;大三大四则以“小确幸”为题进行一个半小时的写作。进行韩字临摹的大一同学一笔一划专心致志地书写。大二至大四同学时而停笔思索时而笔不停息,交上的文章洋洋洒洒一大篇。写作比赛完成之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一部喜剧韩国电影,与此同时各位韩语系老师对作文进行批改,评选出了各个年级的获奖名单。

最后,活动进行颁奖环节。大一年级获得三等奖的同学是董一帆、宋漫宁;二等奖张凯妮,一等奖庞艺伟。大二年级获得三等奖的是梁学璐、王小燕;二等奖李奥婕;一等奖杜晓雨。大三及大四年级获得三等奖的是吴藤菲、薛春美;二等奖黄媛;一等奖于薇。老师对获奖同学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同时大二至大四年级获得一等奖的两位同学可以赴韩国进行3至5天的文化体验。

至此外国语学院韩语系第二届“韩字节写作比赛”在韩语系师生共同合作下圆满完成,整个活动充满欢声笑语。通过本次活动,大一新生融入了韩语系这个大家庭,前后辈之间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每位同学收获了一份不一样的回忆。希望每位同学以后可以秉承韩语系团结有爱的精神,积极进取,努力变成更好的自己,营造更好的韩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