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语系老师参加“第四届北外英语专业教学开放周教研会”

发布者:杨晓梅 [发表时间]:2018-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5日至19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第四届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精读、写作、口语教学开放周暨教学研讨会”。我院派英语系杜璇、车云宁和汪海燕三位老师参加了该研讨会。老师们根据自己的教学课程,重点听取了主旨报告,观摩学习了英语精读、写作和口语课程的开放课堂,并积极参与了说课评课的交流讨论环节。

此次开放周暨研讨会以交流融合语言与知识学习,以能力为导向的英语专业改革经验,探讨重视语言能力、跨文化能力与思辨能力培养的教学实践成果和研究动态为目的,由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北京地区高校英语类专业群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举办。来自全国80余所高校的近20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开放课堂暨教学研讨会,通过主旨报告、开放课堂、教学研讨、说课评课、集体备课及教学展示等多个环节,就《国标》指导下的英语专业基础阶段技能课程改革与教学研究作了深入研讨。

本次开放周,北外英语学院开放了本科一、二年级的英语专业精读、口语和写作全部技能系列基础课程的14个班级31位教师的真实课堂,相较往年开放周,开放课程更多,课堂观摩也更具完整性。参会教师直观、充分地体验了真实课堂,观摩了教学设计和师生表现。北外老师的课程设计与教学流程体现了对于知识学习和技能培养的融合,实现了对于学生语言能力、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示范了对于语言学习规律的尊重,对于教与学的深层理解;展现了优秀教师应该扮演的引导者、辅助者的能动角色。其形式多样,充满智慧的教学模式、教学理念、评估方式等为参会教师的教学提供了有益的借鉴,让参会老师收益匪浅,也为我院《国标》指导下的教学改革提供了借鉴。

近期,英语系将就参会老师在开放周的所见所学举办深入的学习交流会,以期有效扩大其影响,对英语系的教学有所提升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