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支部举行“建功立业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党支部 [发表时间]:2018-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29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党员开展了以“建功立业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主题教育活动,本次学习采取视频观看和学习讨论相结合的方式,由党支部书记宋飞同志主持。

首先,宋飞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落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和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两个实施方案原件,要求同学们要针对自己的学习、生活、科研等方面解放思想,不要拘泥于现在的研究生生活,要勇于解放思想,结合自己的特长,找到新的学习点,要把科研和日常的学习生活紧密结合在一起,在新时代发挥优势、努力学习,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接着,全体党员共同观看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视频,加强各位党员同志的对党的新理论、新知识的学习。于梦初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党员必须牢记的100条党规党纪》,重温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认识到了重视党性教育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要按照党章要求加强党性教育,把四个“能否”作为判断党性教育成果的客观标准,开展好党性分析、党员承诺制、创先争优等主题教育活动并使之成为党性教育的重要形式。

学习完毕后,宋飞同志就《条例》测试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作为研究生党员,首先要做到“守底线”,进而才能发挥党员的先进性,每位党员都要在思想上过关,不忘入党初心,加强思想建设,提高自身党性意识。

最后,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发表感言,针对前期的学习和生活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针对此次主题活动,同学们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解放思想,不光在学习、科研还要在就业观、择业观方面解放思想,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在祖国的大地上写下美丽的一笔,为我们的新时代再立新功,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