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学术沙龙研讨会

发布者:刘昱君 [发表时间]:2018-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学术沙龙研讨会,英语系李玉良教授受邀作了主题为“学术论文写作经验分享”的交流报告。院长尹洪山、副院长吕耀中、院长助理刘靖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研讨。

李玉良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创作并发表论文的经验,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角度,深入浅出地畅谈了如何写作论文的九大要点。李老师认为,系统阅读文、史、哲书籍,提升哲学思维能力和理论水平的高度,可为撰写论文打下深厚的学识功底。研究者要从专业和学科发展史的视角,寻找研究的空白点以及交叉学科的创新点。此外,李老师还从论文的谋篇布局、史料的考证、语言的锤炼、论文的格式规范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学术论文写作的基本要领。李老师强调,研究者要确保自己的研究方向为其兴趣所在,同时也应具有一定的社会价值,并确保选定的研究方向具有可持续性发展的潜力。

李玉良教授的经验分享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尹洪山院长最后进行了简明扼要的总结。尹院长鼓励大家全方位参与学术交流和讨论,通过提高自身的学术素养,积极探寻科研的突破点和增长点,为实现科研引领教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