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德国班贝格大学Susanne Borgwaldt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巫莉丽 [发表时间]:2018-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7日至11月3日,德国班贝格大学Susanne Borgwaldt教授应邀在我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学,期间共举办了三场学术报告,主题分别为《德国的多语化(Mehrsprachigkeit in Deutschland)》、《德语构词法之复合词(Wortbildung-Komposition)》和《二语习得研究心得(L2-Erwerb)》,并围绕《多语化和第三语教学(Mehrsprachigkeits- und Tertiärsprachendidaktik)》这一主题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教师培训,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全体教师及部分中德科技学院、中德双元工程学院的德语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经过一周的学习与交流,师生们都感到受益颇丰。

此外,Borgwaldt教授还与外国语学院领导和德语系教师进行了交流和座谈。据悉,自2015年4月青岛科技大学与德国班贝格大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德语系每年选派3名学生赴班贝格大学交换学习一年。Borgwaldt教授的来访标志着两校的合作上升到了新的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