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获“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山东赛区一等奖

发布者:刘艳艳 [发表时间]:2018-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日-4日,2018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山东省赛在烟台大学举行。我校经管学院2015级学生蒋嘉颖代表学校参加了本次比赛并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刘艳艳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比赛汇集了来自全省各地的英语达人,参赛选手均为各高校校内选拔赛中的佼佼者。大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为3分钟的有备演讲与1分钟的评委提问;第二轮为3分钟的即兴演讲,1分钟的评委提问与综合知识竞答;第三轮为2分钟的即兴演讲,1分钟的评委提问与1分钟的拓展演讲。有备演讲是关于摸着石头过河的主题演讲,即兴演讲赛题紧扣时代特征,是对选手思辨能力、临场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的巨大挑战。比赛的气氛紧张激烈,选手的得分不相上下,观众的喝彩声接连不断。来自山东各高校的老师与同学齐聚一堂,共睹选手风采。蒋嘉颖以她沉着冷静,妙语连珠的演讲风格以及精彩的定题演讲内容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进入第二轮比赛,经过第二轮比赛和第三轮比赛,蒋嘉颖出色的即兴演讲能力、回答问题能力和综合知识储备能力获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省一等奖的好成绩。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合办,是全国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英语演讲赛事。大赛分为校级初赛、省市复赛和全国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层层选拔和多角度的考查展现选手的英语演讲水平、思辨能力与文化沟通等综合素养,旨在为全国大学生创造一个激励外语学习、培养优秀人才的平台。

我校外国院高度重视全校学生英语能力培养,积极组织各类英语赛事,并且成立相应赛事的组织团队对学生进行赛前培训,赛事组织和赛后制定并实施大英语能力提高计划,切实提高了英语实际应用能力和自信心,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这次获奖已经是我校第三次获得全省外研社杯演讲大赛一等奖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