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山东赛区复赛取得佳绩

发布者:杨晓梅 [发表时间]:2018-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4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写作与阅读)山东赛区复赛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全省56所高校、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此次复赛写作以“中西方学生的阅读习惯调查”和“工匠精神”为题,主要考察大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逻辑叙事能力和对时代精神的把握。阅读则注重知识面的开拓,以多种题材和灵活的方式全方位考察大学生的实用阅读能力。比赛体现了英语作为人文学科的特点,提供了检验写作和阅读教学效果的平台,达到了“以赛促学”的效果。

经过层层选拔,我校3名参赛选手参与了复赛,并获得阅读三等奖2项(外国语学院孟朔朔、武雨婷),写作三等奖1项(外国语学院孟朔朔),写作优胜奖1项(环境科学学院刘海涛)。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和“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三大赛事统称“大学生英语挑战赛”(Uchallenge),简称“三赛”,是目前权威部门认证的含金量最高的全国规模的英语赛事。“三赛”从校园海选赛开始,逐层筛选优秀选手,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大力培养我校学生的英语“听说读写”基本技能,鼓励学生积参赛,争取在今后的赛事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