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勇担时代使命,展现青年风采”主题活动

发布者:贾明明 [发表时间]:2018-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全院师生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勇担时代使命,11月13日,外国语学院在弘毅E303开展了“勇担时代使命,展现青年风采”主题活动。保卫处副处长严增兴,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飞、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严增兴围绕宿舍安全为全体学生干部作专题讲座。他结合自身近十年的消防安全工作经验,从引发火灾的原因、灭火的方式以及如何逃生几个方面阐明了防火的重要性,并通过典型案例,深入浅出介绍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师生正确面对和处理火灾的能力,将安全观念根植于学生内心,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果。宋飞指出,安全无小事,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学习消防知识并掌握基本的消防技能,在生活中合理使用用电器材,提升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

会后,分团委书记贾明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学生会、班级工作的认识,他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强化服务观念和大局意识,切实发挥好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作用,相互配合,落实行动,起到引导、鼓励、带动广大学生的模范典型作用。

据悉,外国语学院向来重视学生干部的培养工作,先后邀请了首届青科好班长王晓琦、校学生会副主席、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刘晓雨分别就班级工作和学生会工作对学生干部进行了培训。通过系列培训,进一步巩固了基层学生组织的建设,推进了学院“美丽外院人”培养工作的开展,使学生干部明确了目标方向,为大家及时调整了心态,理清了工作思路,也为“平安校园”建设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