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发表时间]:2018-11-19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7日,外国语学院教工党员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党性教育活动,此次党性活动旨在了解祖国历史,加强思想建设,以史为镜,照亮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前进之路。

11月17日上午,全体党员首先来到“甲午国殇与历史选择”教学板块—刘公岛,通过对甲午战争陈列馆、历史选择展馆、北洋海军提督署三个教学点的学习,更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全体党员深刻了解到我党自建党以来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作出的巨大牺牲和无私奉献,并通过这三个板块的教学,深思在新时代,全体党员应该如何行动,才能无愧于这个时代赋予我党的重大历史使命,无愧于中国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下午,威海市委党校徐丽卿老师给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甲午国殇与民族觉醒”的党课,党课通过“殇”什么、“思”什么、“醒”什么三个教学板块,深刻的阐释了甲午国殇在我国近代史中的历史作用,并通过“思”和“醒”两个板块教育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再立新功。党课结束后,外国语学院给入党时间在下半年的全体党员集体过了“党员政治生日”,通过一张贺卡(政治生日贺卡)、一份礼物(《党员必须牢记的100条党规党纪》)、一次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一次思想汇报(学习感受)、一次主题党性教育活动的“五个一”活动,再次提醒全体党员牢记党员身份,走在时代前列,为党和人民作出新的贡献。

11月18日上午,全体党员来到“红色胶东与民族独立”教学板块,通过“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和“红色胶东馆”两个教学点的学习,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胶东人民为全国作出的巨大贡献,并通过对先进人物的学习,更加了解了红色胶东这一片热土,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红色胶东儿女。下午,全体党员来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通过对郭永怀先生事迹的学习和了解,全体党员深深地为郭永怀先生的拳拳爱国心所感动,也为郭永怀先生为祖国的“两弹一星”事业所做出的牺牲感动震撼。讲解员的深情讲解,使在场的全体党员为之动容,留下了深情的泪水,也更加坚定了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十分重视党建,通过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将理论学习和组织活动结合起来,全方位加强党性教育。后期,外国语学院将根据学校安排,并结合自身学科特点,继续加强党建,真正的发挥党建作用,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以党建带队伍,以队伍促业务”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学院发展,在新时代再立新功,再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