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主题活动

发布者:贾明明 [发表时间]:2018-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3日,在我国第五个国家公祭日之际,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营造不忘历史、矢志复兴的浓厚氛围,激励全院师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上午,外国语学院部分团支部利用课间时间开展了“铭记历史,圆梦中华”主题团日活动。英语182班团支书王佳琪利用课间时间带领全班同学齐声诵读《和平宣言》,并在团支部内开展了《和平宣言》翻译的活动;俄语181班共同学习了《赵一曼致子书》,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日语171班同学共同观看了南京大屠杀纪念短片,号召同学们不忘国耻、珍爱和平、不断凝聚正力量,再创新时代锦绣年华。

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成员、教师代表赴青岛一战遗址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主题学习活动,通过参观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青岛山炮台遗址等历史人文景观,阅览珍贵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和实物,重温了青岛建置至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开展了生动的爱国主义及理想信念教育。

历史的教训需要反思,历史的责任呼唤担当。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和平来之不易,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今天,要居安思危,不忘国家昨天的磨难,更要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