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社科处、外国语学院小语种党支部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贾明明 [发表时间]:2018-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营造不忘历史、矢志复兴的浓厚氛围,12月13日,在我国第五个国家公祭日之际,人文社科处、外国语学院小语种党支部共同前往青岛市一战遗址博物馆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人文社科处处长李勋来,外国语学院小语种党支部书记巫丽莉,以及两个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两个党支部成员先后参观了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青岛山炮台遗址等历史人文景观。在一战遗址博物馆,大家阅览了珍贵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和实物,重温了青岛建置至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在炮台遗址,大家参观了炮台地下指挥部,深入了解了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时日德两国军队在青岛山进行了激烈的炮战过程,重新认识了德帝国主义侵略霸占青岛的历史。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国耻,砥砺前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党建工作深入开展,人文社科处与外国语学院小语种党支部对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两个党支部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形成了良性互动,此次活动为两个党支部共建系列主题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