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不忘改革路,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

发布者:贾明明 [发表时间]:2018-12-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12月18日外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改革路,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引导同学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历史节点上,认知世界、认知国情、认知自我,结合国家发展的全局,坚定理想信念,思考自身成长。

领略改革开放历程。上午,学院组织部分师生代表到第一报告厅与全校同学一起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师生代表收听收看。师生们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系统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就,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的基本经验,向世界宣示了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坚定决心,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宣言书和动员令,也为我们在新时代推进各项事业发展赋予了新的使命,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英语152班刘晓雨表示,中国坚持改革开放方针毫不动摇,以上下求索的勇气和气吞山河的豪气,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将继续怀揣紧跟党走报效国家的初心,培养创新思维,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韶华在奋斗中结出胜利果实,不负新时代。

上好形势政策课。下午,党总支书记张洪坤为全体大一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政策课。他从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史进程和辉煌成就两个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巨大成就,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认真把握国际形势,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四有新人;二是要不断提高综合,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三是要面向未来,勤于思考,肩负起振兴中华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