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期推进会

发布者:贾明明 [发表时间]:2019-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的顺利开展,3.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楼502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期推进会。外国语学院院长尹洪山,党总支书记张洪坤,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飞,各系主任以及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尹洪山分析了学生就业对于学生自身发展以及学院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并提出三点要求,意识通过研究生考试考前指导,提高学生的考研升学率;二是要拓宽渠道,提升学生的出国率;三是要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促进高质量就业。

张洪坤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国家与学校的政策,就选调生、三支一扶、西部计划、自主创业等基层就业相关政策向与会老师进行了讲解,希望老师们要转变观念,积极引导,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择业观,鼓励同学们积极就业。

宋飞介绍了目前的国家整体就业形势和学校、学院的具体就业情况,希望老师们能够密切关注学生就业状况以及安全问题;积极推送就业信息,积极沟通疏导,引导学生积极就业、安全就业。辅导员贾明明、辛婷婷分别介绍了17、18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以及19届毕业生的求职状况,分析了学生就业难和高质量就业率相对较低的原因。

外国语学院非常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先后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议、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等毕业生就业专题会议,并充分利用学院网站、qq、微信就业平台等多媒体平台,多措并举助力同学们圆梦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