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进世界舞台,巾帼竞建新功”——外国语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张亚妮 [发表时间]:2024-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女教师在学院党委书记曲斌艳带领下走进北京语言大学青岛世界汉学中心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北京语言大学青岛世界汉学中心是世界汉学家理事会的执行机构,设知识中心、翻译中心、写作中心、会议中心、研习中心五大核心内容板块。在参观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倾听讲解,不时地翻阅图书,拍摄资料,先后参观了一楼的世界汉学成果展示区、二楼的世界汉学图书区、六楼多功能会议室以及正在进行的“文明互鉴——汉学与儒学国际交流万立、唐灼油画展”。

座谈交流中世界汉学中心责任专家孙建华表示,世界汉学中心将深化汉学研究,为地方发展注入活力和智慧,扩大校地合作,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交流,深入合作,推动汉学的深入研究和国际传播,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在合作中推动双方的高水平研究和高质量发展。

外国语学院通过开展此次“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引领女教职工走向社会,聚焦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女教职工走向国际舞台,助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再展巾帼风采,再建巾帼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