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外国语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赴烟台创迹软件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发布者:刘妍君 [发表时间]:2024-04-01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号召,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和就业率,3月29日,外国语学院2020级精心组织了一场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走进校友企业烟台创迹软件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旨在通过实地走访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为毕业生搭建更广阔的就业平台,促进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的有效对接。本次走访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寒,日语系主任班健老师,2020辅导员刘妍君老师,2020级毕业生积极参与。

在走访过程中,师生深入企业一线,与企业负责人及人力资源部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他们详细了解了企业的业务范围、用人标准、招聘流程等信息,并就企业对日语人才的需求、日语专业毕业生在企业的发展前景以及未来日语教学中如何能够与AI、大数据结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学院也向企业介绍了日语系的教学特色、人才培养成果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一步增强了企业与学院之间的了解和互信。

通过此次走访,学院收集了宝贵的就业市场信息,还与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校友表示愿意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和就业机会。学院也将继续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与合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岗位和机会。同时,学院还将根据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的外语人才。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的开展,不仅为外国语学院毕业生搭建了一个更广阔的就业平台,也为学院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开辟了新的途径。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外国语学院的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