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2011年校级优秀党支部英语系党支部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2-03-12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青岛科技大学先进党支部呈报表

呈报单位党组织(盖章): 2012年2 月

党支部名称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

党员人数

14

何时获何种表彰奖励

行政单位何时获何种表彰奖励

党 支部

书 记

情 况

姓名

康宁

性别

年龄

39

民族

文化程度

博士

入党时间

2001

担任书

记时间

2010

行政职务

英语系系主任

何时受何种表彰奖励

校先进工作者、“十佳育人标兵”、“优秀班主任”等

,英语系党支部在一年的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开展“党员先进性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了工作:

一.加强党的思想建设。

认真的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利用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党员教师的政治素质。

重点学习内容: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公民道德实施纲要,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七一”讲话,创新教育理论,教育法规,素质教育理论等。为纪念建党90周年,我党支部以学习回顾党的90年光荣历史,学习素质教育理论为目标,开展了“知党、爱党、跟党走”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在党员中组织了以提高党员觉悟和政治素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化教育改革为目的党员评议活动。学习上形成制度:每月学习一次,制定学习计划,采用集体学、自学、研究、讨论、观看录像等形式,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丰富学习的内容,真正达到用理论来指导工作的目的。

二、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

组织生活上坚持党员每月一次组织生活,定期召开支部民主生活会,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对党内重大问题,经过集体讨论,充分发挥民主,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健全严格的约束监督制度,进一步完善党员管理,党员活动和党员考评制度,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和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把党支部建设成坚强的领导核心。

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以“三个代表”思想为指导,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讲奉献,廉洁自律.尤其是十五届六中全会以来,开展了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活动,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和教育党员们,广泛征求意见,开展了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整改,不断进步,组织评议,虚心接受群众监督。

三、发挥党员教师的先进带头作用。

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坚持从严治党的原则。在实际工作中,凡要求群众教师做到的事,党员老师都能率先垂范,比如大批党员教师首先带头去高密上课,主动承担比较重的课程任务,能首当其冲地接受临时性、突发性的任务,关键时候能走在前面,使院系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在以下方面的起到了带头作用: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模范遵守学校劳动纪律;参加教研活动;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在工作中吃苦耐劳,勇挑重担,吃苦在先,享受在后的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学习,不断充实自己,钻研业务带头作用。

总之,一年来英语系党支部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效。当然也存在着差距,我们会总结经验,不断进步,使英语系党支部真正在教学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党总支意 见

(盖章)

年 月 日

校党委意 见

(盖章)

年 月 日

备 注

请用16K纸双面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