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在线视频助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孟婧 [发表时间]:2020-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7日上午十时,大学外语崂山支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同心战疫情,坚守教育岗”。崂山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学院党总支组织生活指导意见要求,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时刻,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守初心、担使命,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思政工作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防控方面,支部全体党员听从指挥--“宅在家里不添乱”,认真做好自身及家人的防护工作。现居河南的刘佳老师分享了当地的战疫情况,也时刻关注青岛的疫情报告,期盼早日返青。在美访学的江永梅老师在第一时间响应华人社团号召,为武汉战疫捐款;目前在美学习生活一切正常。教学方面,自线上授课开展以来,从教学平台使用到直播软件操作,全体党员克服畏难心理,成立讨论小组,认真学习平台操作手册,积极讨论软件使用过程中的问题,从教师端和学生端双向体验直播课堂效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授课的同时,积极关注学生在线参与度,通过课堂签到、QQ群打卡、学习通后台记录在线学习时长等方式加强监管,保证在线学习质量。

会议最后,院长助理刘靖肯定了大家在防疫和教学方面的工作成绩,并再次强调危急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号召大家进一步作好自我防护,发扬团体精神,保障在线教学各环节顺利进行,并为正常开学后的课程衔接做好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