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宋飞 [发表时间]:2019-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12月5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按照要求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进行了会前准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话谈心、集体梳理学院检视材料,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民主生活会由党总支书记张洪坤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参加了民主生活会,会议开始张洪坤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班子检视剖析,并分析了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学院班子成员针对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分别进行了自我检视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进行了自我批评。与会人员结合剖析材料和实际工作,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化落实主题教育成果。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组副组长吴俊飞进行了点评。吴俊飞充分肯定了学院前期准备工作,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敢于直面问题、深刻剖析学院和自身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相信此次民主生活会能充分促进外国语学院下一步的工作,同时就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将两者更好的结合在一起;二、要加强问题整改,针对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整改,才能促进学院工作进一步发展;三、要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即知即改问题要抓紧时间完成,长期整改问题,要注意总结方式方法,用科学的方法解决问题;四、要制定部分工作制度,做到有章可依,有规可循,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近期召开了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分别列席参加了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严格按照程序深刻剖析本支部存在问题,党员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之间根据实际工作互提意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并针对2019年度党内评议评优工作进行了评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所参加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讲话,并提出要求,促进了党支部的进一步建设。

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反思问题,加强整改,团结奋进。各党支部也将根据组织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进行反思,加强学习,以党建为龙头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推动学科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